好奇号火星车拍摄火星照片颇似“岩石监狱”

好奇号火星车拍摄火星照片颇似“岩石监狱”
2019年11月20日 08:40 新浪科技
“好奇号”火星车拍摄到盖尔陨坑中心四周荒凉岩石,这里犹如一座“岩石监狱”。“好奇号”火星车拍摄到盖尔陨坑中心四周荒凉岩石,这里犹如一座“岩石监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拍摄到一张火星“岩石监狱”照片,呈现该火星车正在火山口中心一座荒凉山上寻找生命,我们似乎能够感受到它的坚持和努力。

  火星是宇宙中唯一“入驻”已知行星的机器人,好奇号像“机器人听诊器”一样,正在倾听火星的心跳,此外“奥德赛”等火星探测器在火星轨道监控着这颗行星。

  好奇号火星车大小相当于一辆越野车,时速可达30米,自从2012年在盖尔陨坑着陆以来,它一直探索这个具有35亿年历史的陨坑,现在该火星车正在攀爬位于火山口中心的艾奥里斯山。11月1日,该火星车拍摄到一张荒凉而美丽的火星照片,照片中呈现出火星岩石区域的广袤无垠。

  在这张照片中,一个布满碎石的孤峰蜿蜒朝向山坡,背景隐约有一大片朦胧的岩石,事实上这条山脊是盖尔陨坑的边缘。

  这张照片是从好奇号背面拍摄的,呈现好奇号火星车从夏普山底部开始缓慢上升时留下的暗淡地平线,这是一个孤独的场景,但是好奇号仍在坚持不懈地寻找新伙伴,该火星车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寻找火星支持微生物存在的确凿证据。

  目前好奇号并未发现任何火星生命,但它已经发现大量水存在的证据,以及氢、氧、磷、碳等元素的痕迹,这些元素被认为是生命的“基石”。(叶倾城)

火星岩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