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称实现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 或创造新纪录

NASA称实现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 或创造新纪录
2019年10月18日 21:00 海外网
图源:NASA推特图源:NASA推特

  原标题:NASA称实现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或创造人类新纪录

  海外网10月18日消息,据法新社1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8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实现了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分别由女性宇航员杰西卡·梅尔和女性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完成,她们的任务是修复空间站电池充电器故障。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8日早上,女性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女性宇航员杰西卡·梅尔相继走出空间站,以更换故障的电池充电器。NASA方面称,此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也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其中,克里斯蒂娜·科赫第一个走出国际空间站。杰西卡·梅尔也很快就跟了上来,提着一个工具袋从舱口走出。

  据报道,NASA方面原定于今年3月29日完成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但任务执行前两天才发现缺少合身的宇航服,以致任务未能完成。该问题解决后,NASA近日又表示,原定于21日进行的全女性太空行走提前于18日进行。

  人类首次进入太空至今已近60年,苏联宇航员斯维特拉娜·萨维茨卡娅于1984年成为第一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太空行走虽然有过全男性和男女搭配组合,但唯独缺少全女性组合。

  (原题为《NASA称实现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 或创造人类新纪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