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模拟早期太阳自转史:自转速度是当今3倍

NASA科学家模拟早期太阳自转史:自转速度是当今3倍
2019年06月19日 09:48 新浪科技综合
太阳耀斑(图片来源:NASA/SDO)太阳耀斑(图片来源:NASA/SDO)

  来源:环球科学

  现在的太阳大约27天自转一周,但在最近发表在《天体物理杂志快报》的一篇论文中,来自NASA的科学家用计算机模拟了早期太阳的旋转速度,模拟结结果显示,在最初的十亿年内,太阳大约9到10天就完成一次自转,速度是目前的3倍。

  这个结论基于恒星自转速度和其耀斑活动的数学关系得出。根据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测的数千颗恒星的活动规律,科学家发现:恒星旋转得越快,其耀斑喷射就越猛烈。研究认为,早期太阳是一个快速旋转体,它会爆发出比目前强10倍的超级耀斑,而且一天至少爆发10次,爆发频率极高。这种高频超级耀斑使得金星上曾经存在的海洋蒸发殆尽,也导致月球土壤中的钠和钾明显少于地球土壤中的钠和钾(因为地球有大气层与磁场保护,而月球没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