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联合11家企业开发登月系统

NASA联合11家企业开发登月系统
2019年05月20日 09:3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5月19日电 (实习记者胡定坤)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将支持11家美国企业开展“阿尔特弥斯”任务登月系统设计方案及“原型机”的研究,旨在2024年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并在2028年具备“可持续”的载人月球探测能力。

  这11家企业包括:洛克达因公司、蓝色起源公司、波音公司、动力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马斯腾空间系统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内华达山脉公司、轨道超越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全都是美国航天企业中的翘楚。

  该项目在NASA“下一代空间技术探索伙伴关系”(NextSTEP)计划框架下进行,其目的是减少政府层面“纳税人”的资金投入,同时鼓励企业发展月球探测技术。根据NextSTEP协议,NASA共向这些企业提供4550万美元的资助,企业需自己承担至少20%的经费,并在6个月后向NASA提交研究成果。

  按照NASA的规划,“阿尔特弥斯”任务的登月系统包括将宇航员由月球轨道空间站(Gateway)送到离月面更近的轨道“转运模块”,带宇航员登陆月面的“着陆模块”,以及为上述模块“加油”保证其“可重复使用”的“燃料加注模块”。

  NASA在进行任务分配时充分考虑了各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侧重领域。比如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老牌儿”航天企业能力最全面,因此其项目内容包括整个登月系统;马斯腾、SpaceX、蓝色起源公司则在火箭垂直着陆技术上“深耕多年”,所以将分别提出“着陆模块”的设计方案;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都堪称“航天器在轨燃料加注”技术的“执牛耳者”,故其只负责研究“燃料加注模块”。

  NASA载人月球探测计划负责人米歇尔·史密斯表示,为了加速重返月球,我们将转变传统的商业模式,打通合作伙伴间的采购、研发甚至共同行动等所有环节。“公共机构与私营企业合作研究登月系统是这一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载人着陆系统规划负责人查弗斯说:“我们急于获得工业界对载人登月系统设计要求的反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