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厦门大学成功发射“嘉庚一号”火箭

重磅!厦门大学成功发射“嘉庚一号”火箭
2019年04月23日 14:21 环球时报

  据厦门大学微博发布的消息称,2019年4月23日上午7时28分,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厦门大学“嘉庚一号”火箭在我国西北部沙漠无人区成功发射。

  “嘉庚一号”是一款创新型的带翼可回收重复使用火箭,用于飞行验证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设计、研制的高超声速双乘波前体。火箭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飞行高度27.4km。最终在指定着陆点成功回收。问鼎九天,我们也可以!

  据悉,厦大“嘉庚一号”火箭长8.7米、宽2.5米、重3700公斤,头部装有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制的双乘波一体化布局,此次火箭发射的目的之一就是对该布局在真实的飞行条件下开展动力学测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