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号:测量月球磁场 追寻月球起源

“创世纪”号:测量月球磁场 追寻月球起源
2019年02月22日 09:57 新浪科技综合
以色列“创世纪”号探测器在月球着陆(艺术构想图)。图片来源:太空网以色列“创世纪”号探测器在月球着陆(艺术构想图)。图片来源:太空网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2月21日电 (记者毛黎)以色列“创世纪”号月球探测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发射升空,其重要任务之一是了解月球磁场,从而帮助人们掌握月球的起源。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教授欧戴德·阿哈龙森将领导团队跟踪探测器在月球上的着陆过程,以及随后的探月行动。

  科学家们认为,月球初期时其核心非常热,这种能量导致表面上的一些岩石被磁化。然而,月球核心产生的较弱磁力造成一些岩石或区域出现波动性的磁场。阿哈龙森表示,如果能够测量这些岩石的磁性,就可了解这种磁性是如何以及何时产生的。

  据悉,“创世纪”号在着陆之前、期间和之后都将执行月球磁场探测任务。当它围绕月球运行时,将试图辨别月球表面区域的磁场;在持续大约15分钟的降落过程中,将测量接近地面时磁性的变化频率;着陆后,将对月球岩石进行密切分析。“创世纪”号将提供很多关于月球磁场的情况,综合多方信息,有助人们了解月球的起源。

  探测器上安装了用于测量古代火山岩磁场的设备,以检查月球岩石的磁场强度是否与设想的测量强度相等,揭示这个领域何时活跃以及何时不再活跃。此外,探测器的测量任务还包括分析月球陨石坑的磁场,从而了解陨石坑的磁力是否与撞击月球的小行星带有磁性物质有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