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将着陆 或解太阳系诞生之谜

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将着陆 或解太阳系诞生之谜
2019年02月20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探测器“隼鸟2号”计划22日在小行星“龙宫”着陆并采集样品,力争解开太阳系诞生之谜。争取着陆的地点半径仅3米(直径6米),允许的误差极小。“隼鸟2号”团队表示这是在离地球3亿公里外的高难度作业,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资料图: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投放的两辆漫游车成功着陆小行星“龙宫”,并在“龙宫”表面展开探查。 资料图: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投放的两辆漫游车成功着陆小行星“龙宫”,并在“龙宫”表面展开探查。

  最初“龙宫”表面被认为有适于着陆的广阔平坦区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副教授津田雄一表示,“原本的设计思路是在边长100米的四方区域中的任意地点着陆”。

  “隼鸟2号”2018年6月飞到了小行星“龙宫”上空,原计划10月着陆,但由于“龙宫”地表覆盖着大量岩石,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决定推迟着陆时间,以寻找合适的着陆地点。

  制定着陆计划时,研究人员们详细调查了岩石分布等地形情况。为了精确控制“隼鸟2号”的动作,还仔细“调查了12个喷射装置的每一个特性”。

  据报道,“隼鸟2号”将看着可判断与着陆区域位置关系的记号球自行下降。机体将倾斜靠近,以尽量减小碰到地表岩石的危险性。津田称“弄清了应如何应对,希望准确无误地进行”。

  着陆后,机体底部伸出的筒状装置会自动发射金属弹丸,采集飞扬起的沙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