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2019财年预算法案签署,终获215亿美元拨款

NASA:2019财年预算法案签署,终获215亿美元拨款
2019年02月19日 16:3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中国载人航天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2019年2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月15日签署了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19财年预算拨款法案,最终为NASA提供了215亿美元,比政府提出的最初需求高出16亿美元。

  该法案于2月14日获得众议院和参议院多数议员的批准,拨款与1月份众议院通过的条款基本相同。其中反映了政府对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最新进度和成本超支的“深刻失望”,并警告称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项目必须节省成本或取消任务。

  否决领域“更名”和“拆分”提议,继续投入先进空间技术研发

  终版法案否决了NASA在一年前的申请中提出的重组其经费账户的方案。一年前,NASA计划用“深空探索系统”和“探索研究与技术”的新领域名称来取代原“空间技术”和“探索”两个领域,终版法案沿用了原有的领域名称。

  “空间技术”领域在该法案中获得了9.269亿美元的经费,报告称“需要维持一个独立的研究和技术组合,以支持科学和人类探索计划。”在这一总额下,1.8亿美元将用于NASA曾宣称要砍掉的恢复-L卫星(Restore-L)在轨服务任务,1亿美元将用于核热推进研究,包括规划在2024年前开展一项飞行验证任务。

  “空间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项目分别获得21.5亿美元和13.5亿美元的拨款,均略高于最初需求。法案要求至少拨款1.5亿美元用于SLS Block 1 B型运载火箭的探索上面级(EUS)的研发工作,以确保NASA能有足够强大的重型运载能力支持后续的科学研究和人类探索活动的开展。法案要求EUS和第二座移动发射平台在2024年前研建到位。

  “科学”领域成为最大受益者,恢复“教育”领域预算

  “科学”领域是本次预算增加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比最初需求高出10多亿美元。仅“行星科学”就获得了超过申请额5亿美元的拨款,其中“木卫二快船”任务多了2.8亿美元,而申请中未包括的一项后续木卫二着陆器任务也拿到1.95亿美元。不过,这两项探测任务的发射时间都将会推后一年,其中“木卫二快船”将推到2023年,而着陆器则将推到2025年。法案还保留了宽视场红外探测望远镜(WFIRST)的资金,提供的3.21亿美元旨在使该任务能够在2020年中期正式推出,该成本研发资金计划为32亿美元。

  自NASA在其2018财年预算申请中砍掉教育领域预算、撤销教育办公室以来,一直引发很大争议。国会在之后的一系列拨款法案、综合开支法案中恢复了对“教育”领域的投资,然而NASA在2019财年预算申请中再次未给“教育”领域分配预算。但最终的法案里还是为“教育”领域提供1.1亿美元拨款。

  实施“月球轨道平台-门户”计划,探索重心聚焦为重返月球

  NASA的月球计划进展也很顺利,法案中称月球轨道平台的“门户”计划获得了4.5亿美元的拨款,而“先进地月空间与表面能力”计划获得了1.165亿美元拨款。为在2025年停止为“国际空间站”运行直接拨款而设立的一项低地轨道商业化计划只拿到了4000万美元,远低于所申请的1.5亿美元,将用于“舱口实施分析和其它工作,以便于国际空间站上未来商业活动的开展”。

  目前,美国国内注意力都聚焦到2020财年预算申请上,该提案受2月初部分政府关闭影响导致推迟提交,目前根据国会方面消息称预计预算申请将在3月初至3月中旬发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