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鸟二号”下月探访“龙宫” 开展样本采集任务

“隼鸟二号”下月探访“龙宫” 开展样本采集任务
2019年01月17日 10:01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樊俊卿]日本宇宙研究开发机构(JAXA)官方宣布,该机构小行星探测器“隼鸟二号”(はやぶさ 2)计划将于2月18日开始降落在其空间旅行的目的地小行星1999JU3“龙宫”(りゅうぐう)表面,并开展一系列科学探索任务。

  资料显示,“隼鸟二号”小行星探测器于2014年12月3日12时22分在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搭载H2A火箭26号机升入太空,该探测器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业公司联合开发,被日本航空航天学界认为是“最能发挥日本科技实力,进行具有挑战性的太空探测,有望提高日本在国际航空航天领域影响力的空间探测器”。

  “隼鸟2号”作为将小行星“糸川”的微粒子带回地球的“隼鸟号”的后继机,面向沿地球和火星附近转动的另一颗小行星而开发。此次发射将是首次尝试对地下物质的取样,并计划于2020年将样本带回地球。第一代探测器“隼鸟号”,是世界首次对小行星进行物质取样并带回地球的“试验机”。“隼鸟2号”的使命是扫清技术上的问题点和课题后,进行真正的探索。

  据了解,此次探查的小行星“1999JU3”与此前完成样本采集的小行星“糸川“不同,日本科学家认为该行星上有含水和有机物的岩石。“隼鸟二号”会将采集到的行星表面样本带回地球,在接受全面的维护保养后,将改变飞行轨道再次向宇宙进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