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帕克在首次近距离探测太阳后状态依然良好

首战告捷!帕克在首次近距离探测太阳后状态依然良好
2018年11月16日 09:41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牧夫天文

  帕克太阳探测器在距离太阳表面仅2400万千米的距离掠过后仍然活跃。这一距离相当于0.16个天文单位,不到水星与太阳平均距离的一半,比以往的任何航天器都要近。前一个纪录是由太阳神2号于1976年创造的,并于2018年10月29日由帕克打破。这个距离使探测器暴露在复杂高温与太阳辐射环境中。

  “帕克太阳探测器的设计目标是在没有从地球发出的指令下,也能在这种近距离探测时保护自身及其宝贵的有效载荷。现在我们知道它成功了。”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托马斯·佐伯辰说道。“帕克是六十年科学探索过程的至高点。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人类对我们的恒星的第一次近距离探测,这会让我们对地球、对宇宙有更深入的了解。”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任务控制员于2018年11月7日下午4:46(美国东部时间)收到了帕克的状态信标。信标指示状态“A”——所有四种可能的状态信号中最好的。这意味着帕克运行的所有仪器运行良好,如果有小问题,它们可以被自主解决。

2018年11月7日,帕克太阳探测队收到了表明探测器第一次掠过近日点后状况良好的信标。图为他们正在庆祝这一时刻。2018年11月7日,帕克太阳探测队收到了表明探测器第一次掠过近日点后状况良好的信标。图为他们正在庆祝这一时刻。

  在11月5日,帕克达到了每小时‪343000千米,也就是每秒95.3千米的最高速度,创造了航天器速度的新纪录。除了最接近太阳的新纪录外,帕克还将反复打破自己的速度纪录,因为它的轨道靠近太阳,在近日点飞行的速度将越来越快。

  在这个距离,强烈的阳光将帕克的隔热罩(称为热保护系统)的朝阳侧加热到大约440摄氏度。随着帕克越来越接近太阳,这个温度将攀升至1370摄氏度。但同时,受隔热罩保护的仪器温度会保持在27摄氏度左右。

  帕克的第一次太阳探测阶段于10月31日开始,在11月11日结束。之后还会继续收集一段时间的科学数据。几周之后这些数据将会回传地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