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命名约20个新星座,包括“哥斯拉”“绿巨人”

NASA命名约20个新星座,包括“哥斯拉”“绿巨人”
2018年10月19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命名了约20个新星座,以纪念天体观测卫星“费米”升空10周年,其中包括“哥斯拉”、“绿巨人”和“小王子”等有趣名字。 

  报道称,这些星座均由释放电磁波中波长较短的“伽玛射线”的天体连线而成,有别于猎户座、仙后座等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定义的88个星座。

  报道称,公布新的星座是为了纪念费米卫星发射10周年及其所载望远镜发现与肉眼可见的星星数量相当的3000多个天体。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费米望远镜研究的“伽玛射线暴”现象,与哥斯拉喷出放射热线相似。NASA称:“这是电影界最有名的怪兽之一,是日本大众文化具有象征性的标志。”

  此外,美国漫画英雄“绿巨人”,《星际迷航》里的“企业号”飞船,《神秘博士》里的Tardis,以及童话《小王子》也被用于命名星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