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身体状况良好 将对事故展开彻底调查

NASA:宇航员身体状况良好 将对事故展开彻底调查
2018年10月11日 20:30 新浪科技
两位宇航员接受身体检查两位宇航员接受身体检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间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今日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出现事故后,两名宇航员已顺利逃生着陆,目前状况良好。

  NASA称:“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Nick Hague)和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Alexey Ovchinin)目前状况良好,很庆幸他们都很安全。我们将对事故原因展开深入调查。”

  NASA在声明中称,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星期四凌晨4点40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4点40分),载有美国宇航员黑格和俄罗斯宇航员奥夫奇宁的联盟号MS-10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前往国际空间站。但发射后不久,火箭助推器出现异常,发射升程中止,导致航天器“弹道式”着陆。

  搜救和营救队伍已赶到着陆点,两名宇航员已经出舱,且身体状况良好。他们将被运送到俄罗斯加加林航天员培训中心(Gagarin Cosmonauts Training Centre)。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和NASA团队将密切关注该事件的发展。目前,NASA正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密切合作,以确保宇航员的安全返回。宇航员的安全是NASA的首要任务,NASA将对这起事件的原因进行彻底调查。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原计划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但在发射后不久便发生故障,宇航员及时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并安全返回地面,所幸身体无恙。(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