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起“百年挑战计划”: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

NASA发起“百年挑战计划”: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
2018年09月25日 08:52 新浪科技
NASA希望大家能助其一臂之力,研发人类在火星上生存所需的新技术。此类技术的目的之一,便是充分利用火星上的自然资源,生产人类在火星上生存和生活所需的物资。  NASA希望大家能助其一臂之力,研发人类在火星上生存所需的新技术。此类技术的目的之一,便是充分利用火星上的自然资源,生产人类在火星上生存和生活所需的物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希望大家能助其一臂之力,研发人类在火星上生存所需的新技术。此类技术的目的之一,便是充分利用火星上的自然资源,生产人类在火星上生存和生活所需的物资。而火星上最充足的资源之一便是二氧化碳。

  NASA近日宣布将发起一项“百年挑战计划”——“二氧化碳转化挑战赛”,希望参与者能找到二氧化碳转化的新方法,将其转化为葡萄糖等有用化合物。有了这样的技术,我们就能在火星上利用当地资源展开生产制造了。

  NASA还指出,这类技术还可运用在地球上,把废气和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变废为宝”。NASA表示,我们不可能把人类所需的一切东西都带到火星上,因此这类技术对我们在火星上的生存至关重要。而碳和氧正是构成糖类分子的基本原料。

  若能将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地球上的生物制造技术也将从中获益。糖类由碳、氢、氧构成,由于所含能量较高,很适合作为微生物的能量来源。因此糖类可以作为此类生物系统的原材料,帮助它们制造出更多产物。而此次挑战赛以葡萄糖为目标,因为葡萄糖最容易被生物代谢掉,转化率也最高。

  此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参赛团队需提交一份设计描述,介绍自己设计的转化系统,并详细描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的物理及化学方法。最多将有五支团队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获胜者将于2019年4月公布。第二阶段为搭建与展示阶段,获胜者最多将获得75万美元奖金。(叶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