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新技术试验双星 用于开展星间链路组网

我国成功发射新技术试验双星 用于开展星间链路组网
2018年06月27日 11:54 新浪科技综合

  2018年6月27日1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双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2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星间链路组网及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78次飞行。

  今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任务密度创历史新高,最短发射时间间隔15天,形成了两个发射工位交替发射、连续实施的格局。“新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此次中心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的奋斗目标和“五个一流”发展战略,全体科技人员始终牢记主席嘱托,勠力同心肩负开新图强的历史责任,抓住机遇、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不懈奋斗!”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信心满怀。(央视记者 刘常连 董大伟 刘旭 刘文勇 刘祜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