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火箭去太空 太空旅行开始接受预定了?

打个火箭去太空 太空旅行开始接受预定了?
2018年04月15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 李雪梅

  大家休假时喜欢去哪儿玩?太空旅行了解一下:

  南北极风光尽收眼底,一天看16次日落日出;像宇航员一样体验零重力;在太空种菜、直播、发朋友圈……

  这不是科幻小说,也不是虚假广告。美国一家初创企业宣布建造太空酒店,预计2022年开始营业,现已接受预定。

  多少钱?12天体验套餐,包培训和往返路费,打包价950万美元。太贵了吗?17年前,美国人丹尼斯·蒂托在太空旅行一周,花费2000万美元。

  时长翻倍,费用减半,未来可期。太空旅游有望成为另类休闲新方式。

  看到太空旅行的商机,先行者蠢蠢欲动,新突破呼之欲出。

  英国私营航天公司维珍银河完成超音速测试飞行,向太空旅行迈出一大步;俄联邦航天局计划投资建立“豪华”太空酒店,4年后或横空出世;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创建蓝色起源公司,发布了拥有“最大窗户”的太空飞行器;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成功发射猎鹰重型火箭,把特斯拉跑车送进太空,他的下一个梦想是用“大猎鹰”送人上火星。

  太空旅行并不神秘,且选择多多。

  旅行层次多。太空旅行分为亚太空高空飞行、亚轨道飞行和轨道飞行。亚太空高空飞行穿行于太空下面的气流层,可体验太空类似景色和体感;亚轨道飞行距地面约20到100公里,可以感受失重,俯瞰地球;轨道飞行距地面400公里,是真正意义的太空飞行。俄罗斯迄今已把7位富豪送上轨道飞行。

  服务供应商多。国际上已经有多家公司开展亚轨道旅游业务,比如英国的维珍银河、美国的蓝色起源和Aerospace。霍金生前曾期盼乘维珍银河的“太空船2号”遨游太空,并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太空时代,如果能够乘坐这艘太空船飞行,我将感到非常荣幸”。

  太空旅行不会缺席中国的身影。2016年,中国的长征火箭“下海从商”,未来将适时推出“太空专车、顺风车、班车”等多类型发射服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路线图称,2025年前后,中国的亚轨道太空游将成为现实。

  探索宇宙,有掌声也有牺牲。2014年,维珍银河的载人航天器爆炸,两名试飞员一死一伤。事故令外界质疑其太空船的可靠性,时隔年余,维珍银河再次整装出发!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所谓太空旅行,不如说打破极限,探索人类边界。与成功相比,大胆的想象和尝试的勇气更显可贵。

  你,是否想拥抱太空?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网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