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开始进行“火星2020号”探测器发射前组装

NASA开始进行“火星2020号”探测器发射前组装
2018年03月16日 09:40 环球网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加紧启动“火星2020号”(Mars 2020)任务,该机构已经开始在其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航天器装配设施High Bay 1开始该项目的装配、测试和发射操作(ATLO)阶段。这个阶段包括将飞行硬件最终组装和电气集成到探测器的火箭动力“天空起重机”下降平台等。

  “火星2020号”计划于2021年2月抵达红色星球,这个项目是NASA火星探测计划的最新任务,主要目标是访问曾经可能宜居的地区、收集和分析土壤和岩石样本以获取化学生物标志。这些样品中的一些将被储存起来,用于未来的任务。此外,无人驾驶的核动力探测器将研究火星环境、以帮助确定其支持未来载人飞行任务的适宜性。

  “火星2020号”是当前正在探测火星表面的好奇号探测器的更新版本。它与好奇号具有相同的底盘,然而改进后的车轮提高了耐用性。像好奇号一样,它也将使用一个以钚为燃料的核辐射热发生器作为动力源。

  NASA表示,“火星2020号”巡航和降落阶段的推进系统已经安装完毕,未来18个月将增加航空电子设备、电力、电信、机制、热力系统、导航系统和子系统。完成后,它将被运到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并将通过Atlas V 541火箭发射升空。

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了解更多信息 欢迎关注科学探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
NASA火星探测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