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商用深空跟踪和通信站建立 配60个传输天线

全球首个商用深空跟踪和通信站建立 配60个传输天线
2018年02月26日 08:58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英国和欧洲航天局合作在康沃尔郡古宁利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商用深空跟踪和通信站 。使用1985年建造的一个重新利用的32米(105英尺)天线,它将能够与数百万英里外的太空船进行通信。

  我们看到太空飞行的复兴,有多个火星任务以及拦截小行星,彗星,甚至冒险进入柯伊伯带的太空飞行。问题在于,所有这些航天器都要求地面站在地球上追踪并与这些遥远的任务进行通信,并且许多这些台站(如美国宇航局的深空网络)都是在20世纪60年代的太空竞赛时期建造的。

  尽管包括欧洲航天局在澳大利亚,西班牙和阿根廷建立的三种深空新网络已经缓解了一些数据链路拥塞,但未来的任务包括寻求开采小行星或在月球或火星上的登陆私营公司,可能会要求带宽更高的数据通讯网络。

  解决这个问题的第一步是改造着名的Goonhilly地面站。作为英国的主要电信地面站,1962年7月11日,Goonhilly是世界上第一个跨大西洋电视传输网站,当时电视信号通过Telstar卫星在美国和欧洲之间传输。

  今天,Goonhilly是一个占地140英亩(57公顷)的庞大综合体,配有60个传输天线,负责电视,电话和互联网流量的广播。其中GHY-6将在未来两年内升级,以提供与商业性深空任务相关的跟踪和通信链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