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确认重型火箭中央助推器回收失败 坠落大西洋

马斯克确认重型火箭中央助推器回收失败 坠落大西洋
2018年02月08日 17:39 TechWeb

  【TechWeb报道】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埃隆·马斯克确认,猎鹰重型火箭的中央助推器未能成功回收,已坠落大西洋。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3点45分,SpaceX公司从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功勋的39A发射平台上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将马斯克自己的一辆2008年产红色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了太空。

  在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发射大约8分钟之后,其两侧的助推器就顺利落在了卡拉维拉尔角附近的陆上着陆场。但一级火箭回收技术已经成熟的SpaceX,此次是计划将猎鹰重型火箭的三枚助推器全部回收,按计划中央助推器会将落在大西洋上的一艘无人驾驶船上,但其后并未有中央助推器是否成功回收的消息。

  而在发射成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SpaceX公司CEO马斯克确认猎鹰重型火箭的中央助推器回收失败,并未降落到用于着陆的无人驾驶船上,而是以每小时300英里(约480公里)的速度撞向了水面。

  不过马斯克表示,虽然猎鹰重型火箭的中央助推器回收失败,但他们成功回收了另外两枚助推器,而即便中央助推器成功回收,他们也不会再次使用。

  SpaceX公司目前在火箭回收再利用方面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此前其已多次回收了猎鹰9号火箭的一级火箭,也已成功将其再次利用,极大地降低了太空发射的成本。(辣椒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