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重型火箭主助推器丢失 两个第一级推进器着陆

猎鹰重型火箭主助推器丢失 两个第一级推进器着陆
2018年02月07日 09:15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 SpaceX又一创举: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功

  相关新闻:人类最强现役运载火箭猎鹰重型首飞成功!跑车飞上天

  SpaceX将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搭载特斯拉电动车

  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理论上”不会出问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消息,在成功发射“重型猎鹰”火箭的同时,SpaceX也完成了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两个第一级推进器几乎同时完好无损地着陆。但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hrunch报道,核心推进器掉入水中,随后丢失。

  今天的发射中使用了两个“猎鹰9号”的第一级推进器。这两个推进器此前曾用于2016年SpaceX的发射任务,在回收后进行了翻新。在此次发射中,这两个第一级火箭与“重型猎鹰”的第二级成功分离,返回地球,着陆在预定地点。

  两个侧推进器分别着陆在肯尼迪空军基地的LZ-1和LZ-2着陆点。这也是SpaceX此前用于回收火箭的地点。不过,原计划降落在大西洋海上无人回收平台上的核心中间推进器未能成功着陆。

  核心推进器按原计划接近海上平台,但由于某些返回引擎未能点火,该推进器以时速300英里(约合480公里)的速度掉入水中,随后丢失。在推进器接近过程中,视频信号突然中断。而在SpaceX提供的直播中,可以听到有人说,“我们丢失了核心”。不过不清楚,这是说丢失了视频信号,还是推进器本身。

  不过,在三个第一级火箭中成功回收两个仍然是了不起的成就。这不仅证明了SpaceX取得的进展,也再次证明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关于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行的理念。 根据马斯克的设想,最终回收的火箭可以在不到24小时内重新发射。(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