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哈勃"蓄势待发!世界最大太空望远镜望明年发射

"超级哈勃"蓄势待发!世界最大太空望远镜望明年发射
2018年01月13日 09:01 快科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将于2019年夏初发射。该望远镜已经过一系列关键性测试,可探测外星生命。

  这台价值88亿美元(相当于568亿人民币)的望远镜已在约翰逊航天中心一座巨大的真空室中成功完成测试,太空运行将毫无疑问!

  该望远镜进行了100天的低温测试,测试温度比冰点还低数百度,以确保其在极寒的情况下工作,整个测试创造出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里程碑。望远镜能捕捉星光焦点,跟踪天文目标,工程师们对此满怀信心。

  望远镜的项目经理Bill Ochs说:“测试取得完美成功对JWST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这样称赞他们的工作:“这一测试证明了望远镜和科学仪器、图像传感器的完美对接,确保了望远镜的热性能。我们现在非常清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及其合作伙伴拥有了一台出色的望远镜和一整套令人叹为观止的科学设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