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卫星哪儿去了?五角大楼和SpaceX正互相甩锅

机密卫星哪儿去了?五角大楼和SpaceX正互相甩锅
2018年01月12日 09: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在被问及Zuma机密项目是否成功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达纳·怀特(Dana White)周三拒绝给出正面回答,而是让记者去问负责执行该任务的SpaceX。

  SpaceX也并未正面回应。该公司曾经在上周日晚间的发射活动中,在第一和第二阶段两次表示该任务一切正常。但SpaceX随后并未确认Zuma是否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本周四,就在五角大楼让新闻媒体向SpaceX询问任务是否成功后第二天,这家民营火箭公司总裁兼COO圭尼·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在出席会议时回应道:“你知道我不能谈论此事,这事不该我来说。”

  之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Zuma可能神秘消失。但目前仍然没有正式文件来证实此事。而知情人士表示,关于Zuma的问题目前有两种理论。一种与SpaceX的官方声明矛盾,认为该火箭上部表现不佳,导致它在大气层烧毁。但更有可能的情况是Northrop Grumman的卫星释放机制未能正常发挥作用。(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