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本周计划:首次让回收火箭和飞船同时重返太空

马斯克本周计划:首次让回收火箭和飞船同时重返太空
2017年12月11日 15:30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Instagram上透露,本周二(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将首次将回收的轨道火箭和飞船同时发射升空。

  距离SpaceX创历史的将第一枚回收的“猎鹰 9号”火箭送入太空还不到一年,自那以后,该公司已经使用回收的助推器成功完成了2次飞行,甚至首次将回收的“龙”飞船送入了国际空间站。

  但现在,埃隆-马斯克希望能获得进一步发展。马斯克分享了之前发射火箭时的一系列照片。

  SpaceX的“龙”飞船是唯一能将物资送返地球的运输船,因为它能够实现重复发射,且一直被用来给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马斯克说:“喜欢看到‘龙’飞船穿过阳光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场景。”

  SpaceX上周在推特上详细阐述了马斯克的计划。它表示:“用于CRS-13任务的火箭和飞船都是飞行验证过的。之前,‘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完成了NASA的第11次补给任务,而‘龙’飞船也完成过国际空间站的第六次补给任务。”

  在今年3月成功发射第一枚回收火箭后,马斯克透露,他已经瞄准了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即在24小时内实现再次发射。

  该公司今年已经进行了多次火箭发射,其中一小部分发射带有验证的目的。

  但是,SpaceX也经历过挫折和失败。

  2016年9月,该公司遭受了一次著名的灾难性爆炸,那时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发射台上爆炸了,而当时它还携带有Facebook造价2亿美元的卫星。

  去年11月,该公司的一款Merlin发动机也在一次质量鉴定测试中爆炸。今年9月,马斯克分享了SpaceX助推器着陆失败的花絮。

  然而,今年该公司也取得了一些成功。仅在2017年,该公司就完成了16次发射。(小狐狸)

马斯克SpaceX火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