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被曝正研制小型运载火箭:三天可组装完毕

印度被曝正研制小型运载火箭:三天可组装完毕
2017年11月22日 14:49 环球网

  据《印度时报》11月22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在研制一种小型运载火箭,它不仅成本低廉,还可在短短三天内就组装完成,相比而言,正常大小火箭的组装时间通常需要30到40天。报道称,这将意味着印度航天发射系统迎来革命性进展。

  在一次空间工程国际研讨会的间隙,总部位于喀拉拉邦首府提鲁沃嫩塔布勒姆的维克拉姆-萨拉巴伊空间中心主任K·斯旺教授受访时表示:“ISRO目前正在忙于研发一种小型发射火箭,预计它将于2018年底或2019年初升空。”据其介绍,跟普通极地轨道运载火箭相比,这种迷你极地轨道运载火箭的制造成本将会大幅降低,只有普通火箭组制造成本的十分之一,重量也只有一百吨左右。不过,这种火箭的有效荷载只有五百到七百公斤,最高上升高度为五百到七百公里,即只能到达近地轨道。

  据报道,印度在近地轨道上有一些卫星,它们是用于地球测绘、气象跟踪以及勘察任务。

  说到小型火箭的优势,K·斯旺博士称:“造一颗普通极地轨道火箭的资金可以用来造好几颗微型火箭,这样,我们就可以多送一些卫星上天,这样更省钱。”而且,跟普通火箭一样,“这种小型火箭也可以同时运送多个纳米卫星上天。”

  此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基兰·库马尔曾呼吁“降低升空成本”,以便让越来越多的太空科技可以造福于普通民众。报道评论说,建造这种“成本低廉”的卫星系统似与这种呼吁相呼应。

  报道还称,自纳米卫星这种新兴市场出现之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就一直致力于建造这种小型火箭。目前,其他国家的卫星只能当做次级搭载物升空。而印度将目光转向纳米卫星市场,如果研制出的小型火箭可在三天内准备完毕,这将会成为国外卫星客户的“福利”。

印度火箭航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