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7号登月真实性遭质疑 或为“惊天骗局”?

阿波罗17号登月真实性遭质疑 或为“惊天骗局”?
2017年11月22日 09:52 中国日报

  英媒:最新照片显示美国最后一次登月行动疑为“惊天骗局”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 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留下了人类的第一个脚印。然而,“阿波罗11号”登月已经过去近50年,质疑美国宇航局制造登月“骗局”的声音却一直存在。最近曝光的一张照片更是显示,美国最后一次登月行动也可能是在摄影棚里炮制出的。

  据英国《每日镜报》11月18日报道,在最新曝光的照片中,在美国执行“阿波罗17号”登月行动期间,一名男子在“月球”表面漫步,却似乎没有穿宇航服。报道称,“这为质疑美国登月事件造假的阴谋论加了更多料”。

  “阿波罗11号”之后,美国还进行了6次载人登月发射,其中5次成功、1次失败,前后共有12名美国宇航员登上过月球。“阿波罗17号”是第6次也是最后一次登月行动。

  根据美国官方的说辞,“阿波罗17号”登月舱于1972年12月降落在金牛座利特洛峡谷,在指令长尤金·塞尔南的带领下,包括塞尔南在内的3名宇航员登上月球并在月球表面漫步。但是,针对最近曝光的一张据称是“阿波罗17号”登月行动照片特写的分析却显示,照片里的场景是在一个好莱坞片场拍摄而成。

  这张照片的曝光者是美国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一个名为“Streetcap1”的用户,此人专门上传了一段小视频,讲解照片的可疑之处。“这是一张登月照片,我觉得它看上去有些奇怪,所以就拿自己的软件翻拍了一张。可以看到,照片这里有一个人,没穿宇航服,从穿着打扮看上去像是上世纪70年代初的人,他穿着一件类似马甲的衣服。而这是一张‘阿波罗17号’登月行动的照片。”

  “有人说我们从未登上过月球,但我认为我们真的登上过。不过,这张照片却让我开始觉得我们其实并没有,因为这个人的宇航服在哪里呢?”在社交网站上,该网友抛出的疑问得到不少人的认同,更有网友留言称“干得好”。

阿波罗月球骗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