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月球飞船”:6名成员将展开17昼夜隔离实验

模拟“月球飞船”:6名成员将展开17昼夜隔离实验
2017年11月07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新闻处称,为模拟月球飞行中的情况,6名乘组成员即将开始密闭空间内的17昼夜隔离实验。这是“天狼星”(SIRIUS)系列计划中的首个试验。

  “天狼星”计划的全称是“特殊地面站中的国际科学实验”,缩写为SIRIUS。此次隔离实验“SIRIUS-17”的主要成员包括3名女性和3名男性,分别为安娜?基金娜、叶莲娜?卢奇茨卡娅、娜塔利娅?雷索娃、伊利亚?鲁卡维什尼科夫、马克?谢罗夫、维克多?菲特。

  试验框架内计划了解由6个不同国籍的人组成的乘组在与地球几乎完全没有联系情况下的表现。

  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科学家计划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机组成员是否能够独立制定行动计划并使之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条件,机组成员将如何有效地利用航天飞船和设备的性能。

  还计划研究角色分配和领导地位动态变化、跨性别协作、个人空间、生物化学和乘员免疫力。

  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指出:“为了缓冲‘离开地球”现象,将测试新的具有前途的心理支持系统(包括使用温室和虚拟系统)。还将确定未来空间站空间的最佳分区,不仅考虑到技术限制,而且还考虑到乘员的舒适度,这可以使团队中的心理情绪压力最小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