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卖关子?10月16日晚公布“引力波重要发现”

2017年10月14日 11: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下周一(10月16日22:00)开始,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将在美国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举行媒体活动,邀请世界两大引力波研究团队:“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LIGO)以及Virgo研究团组的科学家们,以及来自全球各地大约70个天文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参加活动。届时将宣布在引力波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届时,新浪科技将关注此次事件并全程跟踪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首先,科学家们将探讨LIGO, Virgo以及全球各地其他科学机构在引力波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随后,与引力波团队紧密合作,研究极端宇宙事件的望远镜观测团队将通报他们的最新发现。发布会的开始时间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0:00(北京时间16日22:00)。

  在2015年9月14日,LIGO研究团队首次探测到引力波,并在2016年2月份对外发布了相关结果。人类首次探测到的引力波信号源自宇宙深处两个黑洞相互绕转并最终合并时产生的巨大能量释放而造成的周围时空扰动。这一结果验证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并开启了物理学与天文学观测的全新纪元。自那以后,研究人员又陆续确认了三次引力波事件,最近的一次信号则是首次由LIGO以及Virgo共同探测到的引力波事件。

  来自LIGO团组的科学家们最近刚刚由于他们在引力波研究方面的贡献而被授予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们的工作揭开了物理学与天文学研究崭新时代的序幕。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研究验证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更是因为他们的研究提供了研究宇宙膨胀,以及暗物质,暗能量方面的全新工具和手段。(晨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