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 为整星交付项目

2017年10月09日 14:17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我国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

  新华社甘肃酒泉10月9日电(李国利、赵金龙)9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VRSS-2)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又名苏克雷卫星,是继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遥感卫星一号之后,中委双方在航天领域合作的第三颗卫星,也是委内瑞 拉拥有的第二颗遥感卫星,主要应用于委内瑞拉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对委内瑞拉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 活、促进社会进步等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整星交付项目总承包商,与委内瑞拉高等教育与科技部于2014年10月签署了项目合同。根据合同,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和委内瑞拉航天局联合研制,运载火箭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

  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2次飞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从市值23亿美金到退市破产,这家夫妻企业只用了6年

    如今,NextCard的故事,放在互联网金融爆发的中国去品读,更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详细]

  • 靠改名救乐视?你显然低估了乐视问题的严重性

    “新乐视”看起来更像乐视网管理层的情绪取向(不愿让人联想起创始人贾跃亭)而非既成的事实。 [详细]

  • 迅雷创始人程浩:人工智能创业的6大核心问题

    “非关键应用”领域,懂需求比技术实现更重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