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预测敌方外星人入侵地球?

2017年09月20日 07: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考虑到我们地球的现状,以及地球物种,我们需要推测外星人是否有一天会到达地球,并吞噬我们。虽然目前未在地球发现任何外星人,也没有人们所担心的外星人吞噬人类的现象,但是关于该问题的各种猜测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带给人们无限的科学幻想。  考虑到我们地球的现状,以及地球物种,我们需要推测外星人是否有一天会到达地球,并吞噬我们。虽然目前未在地球发现任何外星人,也没有人们所担心的外星人吞噬人类的现象,但是关于该问题的各种猜测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带给人们无限的科学幻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何预测敌对外星人入侵地球?这并不是地球上最紧迫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将有助于预警人类,避免人类遭受敌方外星人的攻击伤害!

  考虑到我们地球的现状,以及地球物种,我们需要推测外星人是否有一天会到达地球,并吞噬我们。虽然目前未在地球发现任何外星人,也没有人们所担心的外星人吞噬人类的现象,但是关于该问题的各种猜测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带给人们无限的科学幻想。例如:该问题成为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经久不衰的话题之一,而且他并不是唯一猜测人类未来可能遭遇外星人的科学家。

  正如任何破解臆想思维过程或者地外生命形式假设意图所做的努力,人们猜测潜在攻击人类的敌对外星人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美国科学家迦勒·沙夫(Caleb A。 Scharf)指出,与许多好莱坞科幻电影进行对比,我猜测外星生命可能需要更多的是水等生存必备资源,或者将人类作为它们的奴隶,或者某种神秘“生命力量”将我们吸走。

  一个看似合理的动机是功能生物圈的需要,因为拥有高科技的外星人会意识到它们生活的星球最终会毁灭,同样地球也难逃最终毁灭的命运,如果你在太空母舰上生活数十年时间,你会迫不及待地占领一颗宜居星球。

  任何高等智慧地外文明会强烈地意识到,一种星球生态系统将充满化学循环、光合作用和适度稳定的气候体系,这是真实有用的,很难进行复制,很可能是非常难得的最佳生命支持系统。当然,如果土著生命形式不包括任何特殊的智慧生命,那么建立一个殖民基地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一种选择是外星人希望能够与这颗星球的土著生命共存;另一种选择是遵循人类成功的模板,在人类数千年文明历史中,人类早知道其它星球的存在,并且先进的科学技术可以抵达其它星球进行探索。

  如果一种地外生命物种以最大动机实现星际穿越,并且以一种敌对方式出现,那是因为它们的家园星球很可能不再维持其生活,它们试图在邻近星球中寻找可以生活的家园。

  能够发现地外宜居星球的真实方法就是耐心等待,假设在并不遥远的未来,我们有能力证实一颗宜居行星上存在生物圈,并且我们不断升级改进科学技术,使我们能够测量工业污染、气候变化,甚至测量超红外光谱。在这种情况下,先进的科学技术很可能已严重破坏了原有生态系统,使这颗星球的生命宜居条件大幅下降。

  有了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个可能性,凄凉星球上一种拥有高等技术的物种,它们会收拾行装踏入星际旅行,寻找新的家园。同时,这将告诉我们寻找外星人的最佳方向,我们很可能发现星际飞船发射或者减速的迹象,以及其它外星人活动性。

  掌握这些信息,就是避免敌对外星人入侵的最好方法,至少是能够预先警告,这将有助于继续研究奇妙的系外行星科学,揭晓大量有趣的太空科学问题。(叶倾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