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建筑”谜题已解决?神秘闪烁恒星或是关键

2017年08月29日 07: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015年,科学家发现KIC 8462852恒星存在神秘的光线闪烁现象,他们猜测这可能是恒星周围存在类似土星的环状行星,它每次掠过恒星前方具有不规则运行轨迹。  2015年,科学家发现KIC 8462852恒星存在神秘的光线闪烁现象,他们猜测这可能是恒星周围存在类似土星的环状行星,它每次掠过恒星前方具有不规则运行轨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2015年发现的一颗神秘恒星闪烁之谜可能现在找到了答案。当时,科学家发现KIC 8462852恒星(也被称为Tabetha Boyajian),认为这颗恒星表面可能存在“外星人建筑”,可能是用于产生能量的“戴森球”,存在着不同寻常的外星人活动。目前,科学家最新理论对该谜团提出了更通俗的解释,这颗恒星闪烁是由于类似土星的环状行星掠过恒星前方所致。

  来自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Arxiv》期刊上发表这项研究报告,他们指出,如果一颗类似土星、存在倾斜环状结构的行星接近恒星轨道,将以不规则的方式导致恒星光线昏暗闪烁。

专家认为,KIC 8462852恒星现象可能证实其周围存在一颗早期环状行星,该图表显示,当环状行星掠过主恒星时发生的状况。  专家认为,KIC 8462852恒星现象可能证实其周围存在一颗早期环状行星,该图表显示,当环状行星掠过主恒星时发生的状况。

  当行星掠过恒星前方时,环状结构将首次阻挡恒星光线,紧随其后的是行星本身,之后环状结构再次阻挡更多的恒星光线。由于行星倾斜环状结构每次掠过恒星时都存在不同角度,因为阻挡恒星光线是一个随机概率事件。

  如果掌握充分的信息,科学家可以建立一个模型,他们认为,KIC 8462852恒星的闪烁现象可能证明存在一个早期环状行星,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进一步证实。研究人员指出,在这项研究工作中,我们分析了一个动态过程,即Lidov-Kozai机制(LKM),一颗年轻环状邻近行星凌日过程中产生准周期性变化。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可以推测出环绕KIC 8462852恒星的假设天体自然属性。

之前研究表明,一颗质量是5倍木星的行星可能解释这种恒星光线闪烁现象。目前,最新研究报告认为,海王星质量大小的行星也可以产生类似的恒星光线闪烁现象。  之前研究表明,一颗质量是5倍木星的行星可能解释这种恒星光线闪烁现象。目前,最新研究报告认为,海王星质量大小的行星也可以产生类似的恒星光线闪烁现象。

  我们推测,如果连续观测数据证实在凌日观测中存在着恒星光线闪烁现象,那么我们可以首次证实这颗恒星周围存在卫星或者具有新环状结构的行星。为了测试该理论,研究小组模拟了一颗环状行星随着时间推移产生的恒星视觉强度变化,以及光线弯曲现象。

  他们假设环状行星与KIC 8462852恒星的距离是地日距离的十分之一,他们发现在这一距离范围,恒星引力将牵引行星环状结构,使其“摇摆不定”。因此,从地球角度进行观测会产生光线扭曲现象,并且非常不规则。这并不是科学家首次认为一颗环状行星是形成恒星光线闪烁的解释根源。

关于KIC 8462852恒星光线闪烁现象存在多种解释,其中一种观点认为,这种“闪烁”是由于一种叫做“戴森球”的外星人建筑旋转所形成的。  关于KIC 8462852恒星光线闪烁现象存在多种解释,其中一种观点认为,这种“闪烁”是由于一种叫做“戴森球”的外星人建筑旋转所形成的。

  今年5月份,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费尔南多·巴列斯特罗斯(Fernando Ballesteros)在研究同事撰写研究报告描述一颗包含彗星云的巨大环状行星,其质量远大于木星。研究小组声称,科学家观测的KIC 8462852恒星光线昏暗现象,使这颗恒星亮度降低15%,可能解释一颗质量是5倍木星的超大质量环状行星掠过KIC 8462852恒星前方。

  目前,最新研究报告认为,海王星质量大小的行星也可以产生类似的恒星光线闪烁现象。(叶倾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