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在太空工作月入17万美元 远超俄罗斯

2017年07月16日 08:45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宇航员是非常特殊的工作,由于需要生活在太空零重力环境下,他们不仅具备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当然工资会很丰厚。

  据了解,宇航员的工资是基于美国联邦公务员普通等级标准执行的,他们通常享受联邦公务员11-14级工资,相关定级依照宇航员的工作成就以及太空工作经历。通常11级工资每年是66026美元,而14级工资每年是144566美元。这个工资标准被称为“地球工资”,实际上,美国和俄罗斯两国都有“地球工资”和“太空工资”两种,如果被指派执行太空任务,还会有相应的太空环境补助,工资收入会更高一些。

  如果在肯尼迪太空中心被指定执行太空任务的是军队现役宇航员,他们还将享受军队发放的工资,享受相关的军人福利和休假待遇等。相比之下,俄罗斯宇航员的收入会低一些。(叶倾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