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超级望远镜”开建:将帮助发现外星生命

2017年05月31日 08: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欧洲极大望远镜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它比现今最先进望远镜大5倍,其主镜直径达到39米。  欧洲极大望远镜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它比现今最先进望远镜大5倍,其主镜直径达到39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智利近日开工建设的“欧洲极大望远镜(E-ELT)”将能够帮助天文学家凝视140亿年前宇宙最早形成的星系,当欧洲极大望远镜建造完成,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陆基光学望远镜,其大小是当前使用最先进望远镜的5倍以上。欧洲极大望远镜将潜在改变我们对宇宙的理解和认知,它的主镜面直径达到30米。

  欧洲极大望远镜将安置在一个直径85米的大型旋转圆顶上,它位于阿塔卡马沙漠中部3000米高的山脉上,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行。该望远镜还具有其它功能,它将帮助天文学家发现环绕恒星运行的行星,未来或将发现更多体积较小的行星,拍摄到体积较大的行星,可能描绘它们的大气层,这是理解生命存在的关键因素。

  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工地施工仪式上称,这并不仅仅是建造一台望远镜,这里我们将看到科学可能性最伟大的一个实例。

  阿塔卡玛沙漠干燥大气提供了地球上接近完美的观测条件,预计2020年之后全球70%的陆基天文观测设备都将安装在该地区,欧洲极大望远镜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提供资金,2012年评估建造成本大约11.2亿美元。(叶倾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