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计划2019年发射互联网卫星 拟发4000余颗

2017年05月05日 09: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SpaceX公司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通过将定制卫星发送到低地轨道,他们将提供比目前更加高效的互联网服务  SpaceX公司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通过将定制卫星发送到低地轨道,他们将提供比目前更加高效的互联网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6年11月,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申请,希望能发射4425颗卫星,为全球提供高速网络。目前的卫星互联网或多或少都有延迟,而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通过将定制卫星发送到低地轨道,他们将提供比目前更加高效的互联网服务。在美国参议院5月4日关于美国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听证会上,SpaceX公司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帕特里夏·库珀(Patricia Cooper)解释了公司的计划,并表示发射工作预计在2019年开始。

  SpaceX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测试卫星,并持续到2018年初。如果测试成功,SpaceX公司计划从2019年开始分批次发射卫星,到2024年时使该系统发挥全部功能。SpaceX公司计划使用猎鹰9号火箭来发射卫星,此前的测试已经证实该火箭能成功发射和着陆,很快就能实现可重复使用。帕特里夏·库珀称,整个系统的目的在于为广泛区域提供高容量的宽带服务,并具有“如光纤般”的网络连接速度。该公司还表示,这一系统在设计上还具有高度适应性,能够“动态地转移大量信号,集中到有需要的地方”。此外,SpaceX公司还承诺,这将是一个低成本、高收益的系统。

  帕特里夏·库珀还对目前实行的一些相关法规——包括要求非对地静止轨道(NGSO)卫星系统在6年内发射的许可证制度——提出了建议,认为这些法规是在20多年前写就的,不应当用来指导今天的卫星系统,比如SpaceX公司所提出的计划。该公司还希望能获得来自美国政府的更多资助,以实现宽带建设计划。库珀提到,只有1.5%的宽带基础建设资金被用于卫星系统。此外,SpaceX公司希望参议院能鼓励卫星互联网系统的发展,促进对卫星频谱的高效使用,同时修订有关卫星专用频谱的具体政策,并简化许可程序。最后,库珀还提到,应当“现代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商业发射规定,以允许比目前更多的发射计划。

  利用数千颗近地卫星提供高速的互联网服务,无论你身处何处,都可以享受到这一系统带来的便捷。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计划,也意味着人类向着更加依赖互联网的社会又迈进了一步。不过,这一切还需要更加具体的时间表和操作细节来实现,我们拭目以待。(任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