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亿年前太阳系中或出现过“技术型外星人”

2017年04月27日 08: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阳系中究竟是否有过其它生命?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未解之谜之一。如今,一名美国太空科学家认为自己或许找到了答案。

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副教授杰森·莱特(Professor Jason Wright)指出,太阳系的某颗行星上或许曾存在过“技术型”外星人,但之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莱特教授在其最近发表的题为《史前地外技术型物种》(Prior Indigenous Technological Species)的论文中指出,在远古时期的火星、金星、甚至地球上,也许曾出现过外星人。也许我们不久便能发现外星人留下的“技术痕迹”。

他在论文中写道:“在远古时期的地球或其它星球上,如尚未出现温室效应的金星或仍有液态水的火星,也许曾出现过史前技术型物种。”但这些外星人留下的大部分证据如今可能都消失了。

太阳系中究竟是否有过其它生命?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未解之谜之一。如今,一名美国太空科学家认为自己或许找到了答案。  太阳系中究竟是否有过其它生命?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未解之谜之一。如今,一名美国太空科学家认为自己或许找到了答案。
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副教授杰森·莱特指出,在远古时期的火星、金星、甚至地球上,也许曾出现过外星人。  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副教授杰森·莱特指出,在远古时期的火星、金星、甚至地球上,也许曾出现过外星人。

以金星为例,全球性温室效应和地表的大规模变化也许已经抹去了外星物种留下的所有痕迹。而若该物种数十亿年前曾在地球上生活过,侵蚀作用和板块移动也足以使它们留下的大多数证据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样一来,科学家有可能找到外星人痕迹的星球便十分有限。

莱特教授指出:“外星人留下的技术痕迹也许十分古老,因此我们只能到火星、月球的地表下方、或外层太阳系寻找证据。”他认为这些证据最可能被埋在地下。他在论文中写道:“只要埋在地下的建筑物不曾遭受严重撞击,人造的痕迹未被完全清除,就有可能保留下来、被我们发现。”“如果它们受到了破坏,也许只会丧失功能,但我们仍可辨别出其技术特征。”

莱特教授认为,随着太空考古学不断发展,我们或许能找到更多远古外星人的线索。他写道:”利用不断发展的太空考古学工具,我们也许会发现上述证据。此外,在利用成像和地下雷达探索外星球地表的地质状况时,也许我们还能找到埋在地下的建筑物或其它人工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