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望拯救地球免受小行星撞击 已筹集100美元

2017年04月25日 09: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澳洲一位名为斯蒂芬?豪沃斯的男子希望通过斥资20万美元(约137.6万元人民币)建造澳大利亚第一个移动天文台来拯救地球免受小行星碰撞。

  小行星撞击地球所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1000个原子弹所产生的能量,而这能彻底摧毁大小诸如伦敦、纽约一般的名城,并波及城市周边数百英里的区域。

  斯蒂芬?豪沃斯的“地球盾计划”欲将巨型望远镜固定在一辆奔驰越野房车上,以便在小行星接近地球之前尽早发现情况。豪沃斯认为,一颗飞向地球的小行星可能受“重力冲击位移”的影响而发生方向偏转,同时亦将涉及到使用导弹改变小行星的移动路线。

  豪沃斯目前还没有得到政府部长或英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任何支持,但他早已开设集体融资活动为其“地球盾”计划筹集资金,然而迄今为止只筹到了100美元(约为688元人民币)。(实习编辑:师凯冉 审稿:李宗泽)

标签: 小行星地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