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具体内容引人期待

2017年04月12日 15: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此次NASA公布的信息或许与天文学家于2012年在木卫二表面发现的羽状水蒸气有关。上图拍摄于2012年12月,可看出木卫二南极水蒸气喷射的位置。  此次NASA公布的信息或许与天文学家于2012年在木卫二表面发现的羽状水蒸气有关。上图拍摄于2012年12月,可看出木卫二南极水蒸气喷射的位置。
木卫二距太阳约8亿公里。图为艺术家所绘木卫二表面羽状喷射物的概念图。木卫二距太阳约8亿公里。图为艺术家所绘木卫二表面羽状喷射物的概念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将于近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卡西尼号探测器与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最新观测结果。

“这些新发现有助于未来在拥有海洋的星球上进行探索。包括NASA即将于2020年后开展的‘木卫二快艇’任务(Europa Clipper)等,还可帮助我们搜寻地外生命。”NASA宣布。

NASA将于美国时间周四下午公布最新结果,除此之外未透露任何细节。本次记者招待会将于华盛顿NASA总部詹姆斯·韦伯礼堂举行。许多专家将从全国各地前来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包括卡西尼团队的几名成员。这使得人们猜测此次公布的探测结果与木卫二或土卫二有关。

木卫二距太阳约5亿英里(约合8亿公里),直径3100公里,地壳下方有一片巨大的海洋,液态水总量也许比地球上的还要多,因此被视作太阳系中最有可能找到外星生命的星球之一。

天文学家认为,这片地下海洋与木卫二的岩质地幔接触后,会发生各种有趣的化学反应。虽然不能作为存在生命的直接证据,但专家认为这可助我们一臂之力。

此次NASA公布的信息或许与天文学家于2012年在木卫二表面发现的羽状水蒸气有关。哈勃望远镜利用光谱摄制仪,捕捉到了这些正常状态下不可见的水蒸气,以蓝色像素点的形式显示在照片上。

“目前为止对这些水蒸气最简单的解释是,它们是从木卫二表面的羽状物喷射出来的。”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所的洛伦兹·罗斯(Lorenz Roth)指出,“如果这些羽状物与地下海有关,就意味着我们无需在冰层上钻孔、便可直接研究木卫二宜居环境的化学成分。这实在令人激动。”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行星科学家比尔·麦金农(Bill McKinnon)指出,此次NASA记者招待会或许与这些羽状物有关。

“确认羽状物的存在将是一条重磅新闻,”麦金农补充道。

不过,哈勃望远镜的设备无法对木卫二的地质状况或羽状物的化学成分展开分析,因此NASA要公布的消息不太可能与此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