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我将搭乘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前往太空

2017年03月21日 07: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斯蒂芬·霍金教授近日表示,他正在计划乘坐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爵士的维珍银河飞船前往太空。  斯蒂芬·霍金教授近日表示,他正在计划乘坐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爵士的维珍银河飞船前往太空。
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概念图,它将为“太空游客”提供前往太空的短途飞行体验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概念图,它将为“太空游客”提供前往太空的短途飞行体验
维珍集团的老板理查德·布兰森爵士维珍集团的老板理查德·布兰森爵士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75岁的著名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近日表示,他正在计划乘坐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爵士的维珍银河飞船前往太空。

  霍金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幸福的意义,他说:“我的三个孩子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而我能告诉你什么会让我觉得幸福,那就是太空旅行。我曾认为没有任何人会带我上去,但理查德·布兰森为我提供了维珍银河太空船上的一个座位,我马上答应了他。”

  霍金还分享了他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看法。此前霍金曾把特朗普称作一个“煽动者”。

  霍金表示,他依然尊重美国,但害怕自己在那里“可能不再受欢迎”。“对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反应可能有些过激,但这明确反映了一种向右翼的转变,有更加独裁主义的倾向,”他说,“美国的日常生活更多的还是和之前一样继续。我在那里有很多朋友和同事,那里依然是我喜欢的地方,而且在很多方面都值得尊重。我希望能再次访问那里,与其他科学家交谈,但我害怕自己可能不会受到欢迎。”

  谈到科尔宾时,霍金说:“我不认为工党在他的领导下有多少机会赢得选举。他不大像是一位强有力的领袖,而且他允许媒体把他描绘成一个左翼极端主义者,但他并不是。如果你不能获得权力,即使理念是对的也没有用。”不过霍金也补充道:“我会继续投票给工党,这是个做事的政党。”

  采访中还涉及了英国脱欧的问题。对此霍金持反对意见,他说,如果公投结果一定要执行的话,“不应该是像右翼保守党想要的那种彻底的脱欧。”

  “那会让我们处于隔绝和内向的状态,”霍金说,“与此相反,我们应该与欧洲和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保持尽可能多的联系。”他还警告称,离开欧洲会“威胁英国作为世界科学和创新领导者的地位”。(任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