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猎鹰9号”火箭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

2017年03月14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国“猎鹰9号”火箭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

 在经历去年9月的爆炸事故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月19日重启“太空物流”,从人类首次登月发射台成功发射“猎鹰9”火箭,将“龙”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并又一次实现“猎鹰9”火箭第一级陆地回收。 在经历去年9月的爆炸事故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月19日重启“太空物流”,从人类首次登月发射台成功发射“猎鹰9”火箭,将“龙”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并又一次实现“猎鹰9”火箭第一级陆地回收。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布消息称,搭载“回声星-23”(ECHOSTAR 23)通信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

  公司在推特帐户上写道:“发射因大风推迟,我们正在研究下一次发射的机会。”

  本次发射原定于北京时间14日13时34分,根据天气预报,因天气原因取消发射的可能性不高于30%。据早前消息,后备发射日期是3月16日。

  该运载火箭应将回声星通信公司(EchoStar)用于为南美国家传输电视信号的“回声星-23”通信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通信卫星“回声星-23”原定于2016年升空,但因9月份猎鹰9号火箭在发射前测试爆炸而推迟。该卫星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Space Systems/Loral)制造,服务寿命15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