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有变?美国绕月飞船首飞或搭载宇航员

2017年02月26日 09:53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美国航天局(NASA)24日确认,正对“猎户座”飞船首次绕月飞行搭载两名宇航员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按原定计划,“猎户座”飞船将于2018年底通过下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进行无人试飞。太空发射系统被称为“世界上动力最强劲的火箭”,目前正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

  不过NASA负责载人航空的副局长比尔·格斯登美尔24日表示,受其上级、NASA代理局长罗伯特·莱特富特和特朗普政府指示,正研究让美国新一代火箭和飞船首秀便搭载宇航员的可行性,评估报告预计于1个月后发布。

  据美联社报道,更改计划会拖延进度,同时要求额外经费。格斯登美尔表示,如果研究证实首飞载人会使任务进度延后1年以上、即拖到2019年之后,就仍按原计划进行。

  按照原定计划,“猎户座”飞船将于2021年第二次升空时,搭载宇航员进行8天左右的绕月飞行,随后返回地球。

  之后“猎户座”飞船还计划于21世纪20年代中期探访一颗小行星,终极目标则是21世纪30年代实现载人探索火星。(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