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天局想百年内移民火星:还要建座迪拜塔

2017年02月17日 14:24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航天局NASA和埃隆·马斯克的SpaceX都曾公布在2020年到2030年间将首批人类移民送上火星的计划。不过前者目前经费捉襟见肘,而后者缺乏政府方面的支持,这让它们的火星移民计划听起来都不那么靠谱。中东“土豪”阿联酋近日宣布加入这场“出地球记”,在2117年前移民火星,甚至在红色星球上再建一座迪拜塔。

  这个计划十分大胆——毕竟,阿联酋在三年前才刚刚成立了航天局。不过,先不论阿联酋的太空经费和空间技术,起码2117年这个时间轴设置得要比NASA和马斯克现实得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最先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公布了这个名为“火星2117”的计划。随后,他通过一系列推文披露了更多的细节:“这个项目计划通过国际合作在火星上建造微型城市和社区。我们期待未来的百年是科技不断发展、青少年渴求知识的百年,这才能推动火星计划。”

迪拜在世界政府峰会上展示的新型技术。 本文图均为 迪拜新闻办 图迪拜在世界政府峰会上展示的新型技术。 本文图均为 迪拜新闻办 图

  为了给火星计划做准备,阿联酋未来会在科教方面进行一系列部署,包括发展教育体系和加强国际研究合作。“迪拜已经成为太空探索领域的重要推动者,我们希望借火星计划来造福全人类”,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说道。

  “火星2117”计划的第一阶段是形成科学突破小组。目前,阿联酋航天局已经在和法国和英国航天局建立起了合作,未来这个国际科研团队还会不断扩大。

  接着,科研团队会把重点放在提高来往火星的交通速度、科学化地设计人类居住地和考虑在火星上生活会涉及的食物、交通、能源等方方面面。

火星城市假想图。火星城市假想图。

  此前,一个阿联酋研究团队已经设计出了通过机器人在火星上建造第一个人类城市的概念性方案,并在这次世界政府峰会上亮相。方案对人类在火星上的交通、粮食生产和建筑材料等细节进行了设想。

  而阿联酋走向红色星球的第一步,将是2021年的火星登陆探测任务。

火星上交通工具假想图。火星上交通工具假想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