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存在太阳系最大火山:连续喷发20亿年!

2017年02月06日 09: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们总是想在外太空发现有其他生命文明的发现。此前研究人员考证发现,火星存在太阳系最大的超级火山——火星奥林匹克峰。而最新的发现则揭示了火星表面更加令人震惊的火山运动——连续喷发20亿年!接近火星历史的一半。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非洲境内发现的一块火星陨石揭晓火星表面火山活跃的重要信息。这块陨石被一支国际科学家小组标签为“非洲西北7635”,是2012年在阿尔及利亚境内发现的,它的重量为196克。

  据介绍,阿尔及利亚境内发现陨石样本是一种叫做“辉熔长石无球粒陨石”的火山岩石,科学家共计发现11种陨石具有类似的化学成分和喷射时间。

  研究人员分离研究了这11种陨石,结果显示它们仅形成大约5亿年时间,这意味着它们形成于5亿年前火星表面冷却熔岩层,但是“非洲西北7635”陨石的历史可追溯至24亿年前,从而表明火星表面同一区域存在持续稳定的熔岩流,时间跨度达到20亿年。

标签: 太阳系火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