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海鹏陈冬隔离21天首亮相 动态评估持续到明年

2016年12月08日 09:27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上午10点30分,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北京航天城的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见面,这也是两位航天员返回地球隔离21天后首次公开亮相。

  在经历了长达33天的飞行任务之后,两位航天员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医学隔离恢复期。在此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按摩、理疗保健、药浴、中医药调理、肢体活动、散步等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监医保措施,帮助航天员身体各项指标尽快恢复到飞行前状态,目前状态良好。

  据悉,本周五隔离恢复期结束后,2名航天员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疗养,促进身体全面恢复。

  景海鹏表示,这次太空之旅很放松很享受,对搭档陈冬的表现非常满意,打100分。景海鹏对此次飞天的航天食品也是赞不绝口。“有米有面,有肉丝炒面,绿豆炒面等等,品种花样多,色香味俱全,我都喜欢吃,现在也能报菜名,最喜欢吃的菜是雪菜兔肉。”

  航天员恢复三阶段

  从返回舱在内蒙古着陆至12月9日的这三个星期是两位航天员的医学隔离期,这是航天员从天空返回到地球后的第一个程序。第二个阶段是疗养恢复期,在这一期间除了继续进行按摩、理疗保健等,还将加大体育活动安排,比如力量训练、水中运动等,还要进行景观疗法,带航天员去游览一些风景比较好的景观,调节心情。第三个阶段的动态评估将持续到2017年上半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