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称下世纪或实现大规模移民火星 他自己也会去

2016年10月08日 11:1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27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说,他认为到下个世纪人类就能大规模移民火星,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可供大量移民所用的飞船等技术。

马斯克认为下世纪可实现大规模移民火星(图片来自网络)马斯克认为下世纪可实现大规模移民火星(图片来自网络)

  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正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马斯克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描绘了他心中的人类移民火星前景。他说,随着星际飞行成本的降低,将来1张前往火星的船票价格不会超过地球上1幢房子的价格,最终可能会有100万“火星人”,他们会建立城市,到时火星上也可能会有比萨饼店。

  马斯克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经开始研究移民火星的相关技术。就在25日,该公司刚刚成功测试了最新的“猛禽”火箭引擎,这种引擎具有超强推动力,被认为可用于火星任务等星际旅行。在马斯克的设想中,将来前往火星的飞船载人量会比现在的飞船大得多,每次能运输一两百人到火星。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曾表示,最早将于2018年发射一艘无人飞船前往火星;然后计划2024年发射载人航天器,可能于2025年将人送达火星。这个时间表被外界认为非常激进,与之相比,美国航天局的计划是到2030年后把人送上火星。

  马斯克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目前在火星计划上投入了数千万美元,而整个计划可能需要上百亿美元的投入,他邀请相关业界机构加入这个计划。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有成功也有失败。该公司多次完成了为国际空间站送货的任务,还多次完成了火箭发射后对第一级的回收,这被认为是未来降低航天发射成本的关键之一。不过该公司也出过多次事故,最近一次是9月1日“猎鹰9”火箭在发射台上爆炸。

  在被问到自己是否会去火星时,马斯克说,最开始几次火星之行肯定风险很大,谁想成为第一个“火星人”,就要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现在他还希望能亲眼看见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人,但如果将来有了很好的应对方案,他也许最终自己会去火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