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复杂的事故!SpaceX公司就火箭爆炸原因向外界寻求帮助

2016年09月12日 09: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1日,SpaceX公司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做发射前准备时突然爆炸。9月1日,SpaceX公司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做发射前准备时突然爆炸。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9月1日,SpaceX公司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做发射前准备时突然爆炸。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向外界求助,希望第三方能提供事故发生时的视频,为这起意外提供线索。此外,他也没有排除寻求第三方介入的可能性。

  马斯克在9月9日一早发布了一系列推文,称SpaceX公司仍在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发现此次爆炸是“过去14年中我们遭遇的最难以理解、也最为复杂的一次事故”。

  马斯克还披露了调查结果中的一些细节,如当时引擎并未点火,因此附近不存在可能会引发爆炸的热源。

  他还指出,他们在调查中尤其关注爆炸之前传来的一声“较轻的爆炸声”。马斯克称,这个声音“可能来自于火箭本身,也可能是其它东西发出的”。他在回复一名推特用户提出的问题时表示,他们尚未排除某个外来物体击中火箭、从而引发爆炸的可能性。

  马斯克希望能收到更多爆炸现场拍摄的视频。这说明当时获取的数据无法为他们提供足够的信息、解释爆炸原因。如果能找到从各个角度拍摄的视频,也许能帮助SpaceX公司更快地找到答案。(叶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