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呼吁打造强大磁盾保护地球:对抗太阳风暴破坏

2016年09月08日 08: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太阳风暴是指从太阳表面喷发出的强大磁能。这些磁能突然被释放之后,便会使太阳表面的高温气体加速运动,然后迅速向地球射来。  太阳风暴是指从太阳表面喷发出的强大磁能。这些磁能突然被释放之后,便会使太阳表面的高温气体加速运动,然后迅速向地球射来。
英国国家气象局如今已经提供了太空天气预报服务,帮助公众和相关行业为太阳风暴做好准备。英国国家气象局如今已经提供了太空天气预报服务,帮助公众和相关行业为太阳风暴做好准备。
地球磁场图显示,只有少数区域的磁场(图中红色区域)正在加强,而大部分地区(图中蓝色区域)的磁场都在减弱。  地球磁场图显示,只有少数区域的磁场(图中红色区域)正在加强,而大部分地区(图中蓝色区域)的磁场都在减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地球利用一层名叫“磁层”的隐性防护罩,保护自己免受太阳风暴的伤害。但由于地球的磁极在不断变化,磁层也受到了持续削弱。这意味着在发生太阳耀斑时,地球的防御能力将变得越来越脆弱。国际宇航大学的前任院长约瑟夫·佩尔顿呼吁科学家们采取相关行动,打造一层强大的磁盾来保护地球。

  太阳风暴是指从太阳表面喷发出的强大磁能。这些磁能突然被释放之后,便会使太阳表面的高温气体加速运动,然后迅速向地球射来。太阳耀斑发射的“致命电子”在飞向地球时,速度可高达每小时数百万英里(1英里=1.6公里)。专家警告称,人类目前还没有对抗灾难性太阳风暴的能力,它带来的后果将会极其严重。如果该物质与地球磁场相撞,就会对卫星和雷达在内的多种技术设备造成严重影响。

  约瑟夫·佩尔顿博士在一篇新发表的论文中指出:“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我们终于开始意识到,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可能会对我们造成极大的破坏,其后果可能是全球性的。但我们还没有充分认识到,我们正面临着一种与日俱增的危险。它可能会摧毁我们的电网,破坏我们用来通讯、导航和防御的卫星。”

  佩尔顿博士还警告称,太阳风暴还可能会破坏全球互联网的同步性。而要使互联网维持现有的功能,同步性是至关重要的。他补充说:“一次剧烈的日冕物质喷射会让数百万吨的离子以每小时两百万公里的高速向地球飞来,让世界各国的经济体系和基础设施都陷入一片混乱。”但佩尔顿博士也指出,如果科学家们能打造一层巨大的磁盾,就能保护地球免受强大太阳风暴的戕害。

  这层磁盾还可以有其它用途,如把太阳能卫星集中在一起,为地球提供清洁能源等等。佩尔顿博士补充说:“对于各大空间机构的领导者来说,是该思考一下我们可以发明和采用怎样的技术来拯救地球和人类了。说得更直接一点,为了拯救地球,他们是该干一点实事了。”(叶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