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赢得美军卫星发射合同的杀手锏是:成本降低40%

2016年04月29日 12: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消息,美国空军周三向SpaceX授予8300万美元的卫星发射合同,打破了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的合资公司ULA在美国军事太空发射领域长达十多年的垄断。

  美国空军披露的信息显示,SpaceX与ULA的报价存在巨大差异,使得后者在未来的竞标中面临更大的压力。

  “我们认为,此次任务的合同价格大约比政府之前的估算低了40%。”美国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中心负责人萨缪尔·格雷夫斯(Samuel Greaves)说。

  为了与SpaceX和其他创业公司展开竞争,ULA正在压缩成本,并改装该公司的火箭。该公司已经升级了Atlas 5火箭,将每次发射成本压缩到1亿美元以下,同时还压缩了Delata 4火箭的发射费用。

  ULA CEO托里·布鲁诺(Tory Bruno)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底之前裁员875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便更好地与SpaceX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支持的Blue Origin展开竞争。

  SpaceX和ULA是仅有的两家可以为美国国家安全和军事任务提供服务的航天公司。格雷福斯表示,美国空军授予SpaceX的GPS 3发射任务还收到了另一份竞价,但他并未披露详细信息。

  ULA并未参与GPS 3发射合同的竞标,但该公司周四表示有意在未来的军事发射任务中竞标。该公司发言人说:“ULA希望负责未来的国家安全发射任务。”

  SpaceX总裁兼COO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说:“SpaceX很荣幸在10年来的首次国家安全发射任务竞标中胜出。”

  格雷夫斯表示,美国空军将会在今年5月或6月发布下一次发射计划,在此之前将评估GPS发射服务提交的标书,并评估业内反馈。

  ULA过去10年一直是美国空军的独家卫星发射供应商。(书聿)

标签: SpaceX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门话题

霍金解答生活在梦里or现实

霍金解答生活在梦里or现实

“我们是生活在梦里还是真实存在?” —— well, 我们不知道,也许也无法知道! [详细]

新闻早知道

平板出货量连续6季度下滑

平板出货量连续6季度下滑

苹果和三星两大巨头的下滑态势严重,市场份额前五中,只有亚马逊和华为逆势增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