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或发现虫洞形成秘密:超大质量黑洞中添加少量暗物质

2016年04月28日 08: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物理学家可能已经发现了太空中虫洞形成的秘密(艺术构想图)。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超大质量黑洞周围存在的某种暗物质可能形成一种奇怪的时空隧道。长期以来,在许多科幻作品都存在这种事物。  物理学家可能已经发现了太空中虫洞形成的秘密(艺术构想图)。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超大质量黑洞周围存在的某种暗物质可能形成一种奇怪的时空隧道。长期以来,在许多科幻作品都存在这种事物。
物理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黑洞喷射物形成的旋涡状磁场可能将暗物质转变为一种负能量状态。从理论上讲,这可能是形成一个稳定虫洞的最佳条件,也暗示星系旅行的可能性。  物理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黑洞喷射物形成的旋涡状磁场可能将暗物质转变为一种负能量状态。从理论上讲,这可能是形成一个稳定虫洞的最佳条件,也暗示星系旅行的可能性。
虫洞是科幻作品中的事物。理论家认为,这是一种连接宇宙两个遥远终端的时空隧道。在许多科幻作品中,通过虫洞太空旅行可以飞到难以想像的遥远空间。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中,探险家们正是利用虫洞旅行到极其遥远的空间,去寻找人类的新家园。  虫洞是科幻作品中的事物。理论家认为,这是一种连接宇宙两个遥远终端的时空隧道。在许多科幻作品中,通过虫洞太空旅行可以飞到难以想像的遥远空间。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中,探险家们正是利用虫洞旅行到极其遥远的空间,去寻找人类的新家园。
如果实现时空扭曲,需要巨量的物质和巨大的能量。但是,从理论上讲这种扭曲是可能的。在虫洞中,可以通过扭曲时空结构来创造捷径。  如果实现时空扭曲,需要巨量的物质和巨大的能量。但是,从理论上讲这种扭曲是可能的。在虫洞中,可以通过扭曲时空结构来创造捷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暗物质是宇宙最难以捉摸的组成部分之一。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找到暗物质存在的物理证据以满足现有的太空数学模型。然而,迄今为止人类仍然无法直接探测到暗物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科学家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认为,向一个超大质量黑洞中添加少量的暗物质,有可能形成宇宙中最奇怪的事物之一--虫洞。

通常,虫洞是科幻作品中的事物。理论家认为,这是一种连接宇宙两个遥远终端的时空隧道。在许多科幻作品中,通过虫洞太空旅行可以飞到难以想像的遥远空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康斯坦蒂诺斯-季莫普洛斯博士认为,在某些星系的中心,高密度气体与尘埃在超大质量黑洞周围剧烈燃烧,黑洞喷射物产生的强大磁场可能会影响暗物质的属性。随着星系内核的燃烧,一种由轴子(一种理论上的粒子)构成的暗物质特别有可能受到影响。

这些反物质粒子被认为充斥于整个宇宙,互相之间存在微弱的影响,它们的存在有助于星系结构的形成,它们就好比是一种弥漫于整个星系的不可见薄雾。季莫普洛斯博士解释说,当星系翻腾的中心开始冷凝时,强大的旋涡状磁场有可能表现得极为怪异,它甚至有可能转换成一种负能量状态。当这种暗物质存在于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周围时,超大质量黑洞、喷射物形成的旋涡状磁场以及轴子暗物质这三种元素相互结合,就有可能形成一个虫洞。

季莫普洛斯博士认为,“在活跃的星系内核,这些元素可能促进虫洞的出现。”这位物理学家还认为,超大质量黑洞转换成稳定虫洞的过程有可能也与星系的形成方式及活动方式类似。与黑洞不同,虫洞可能与两种方式都类似。此外,由于超大质量黑洞存在奇点,虫洞应该是一个时空无限扭曲点。因为负密度反物质的奇怪特性,即使没有虫洞的形成,磁场也足以转换轴子,因此对周围星系产生强烈的影响。

季莫普洛斯的研究成果暗示,在宇宙中可能存在这样的稳定事物。他表示,“如果暗物质是轴子,我们能够想像到,先进的文明有可能人工创造一种旋涡状磁场,并有可能改变当地暗物质的某些自然属性,进而有可能形成一个虫洞。这有可能是实现星际旅行或时光旅行的一种方式。”

物理学家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ArXiv》期刊之上。(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