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中国玉兔月球车发现月球岩石新品种

2015年12月24日 16: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国“玉兔”月球车发现月球岩石新品种

  美媒称,科研人员22日在英国《自然·通讯》上刊文称,中国的“玉兔”月球车发现了新的月球岩石品种。“玉兔”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首台登陆月球表面 的探测装置——如果那些坠毁月面的轨道探测器都不算数的话。“玉兔”正在探查的区域曾在相对较近的历史时期内被火山活动扰动。这里岩层相对年轻,距今不超 过30亿年,岩石成分不同于过去探月工程带回的那些样本。

  Evernote两名副总裁离职 人才继续流失

  美国云笔记开发商Evernote的人才流失仍在继续,该公司最近又有两名副总裁离职。

  Evernote今年遭遇动荡,除了经历了管理层变动外,该公司还展开了重组,关闭了3个国际办事处,裁员47人。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取消了Evernote Food、Skitch、Clearly和Pebble Watch应用。Evernote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压缩项目数量的方式来专心发展核心应用。

  工信部:2016年4G用户预计达6亿户

  据工信部报道,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今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提出了2016年力争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的目标。

  随后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的工作表现,其中通信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这期间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宽带通信网络,TD-LTE成为4G国际两大主流标准之一,互联网经济走在世界前列。

  传京东金融拟A轮融资50至60亿元 回应:不予置评

  据百度百家消息,某投资机构拟定的京东金融融资项目计划书显示,京东金融正计划引入A轮融资,融资额为50-60亿元,优先选择A股上市,上市时间预计在2017年。对此,京东和京东金融方面均回应称:“不予置评。”

  国产手机整体利润率薄弱 4000元以上出货不足2%

  从利润情况上看,许志远表示,国产手机整体的利润率薄弱的问目前还有待解决,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手机行业平均的利润率3.2%,低于电子制造业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虽然手机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的态势,已经不会像以前几年那么高速增长,但是我们会看到,智能终端所引领的一些技术创新还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也会出现很多创新的产品,影响这些创新的要素我们也列了一下,包括网络演进,包括新的存储和工艺、材料,包括3D触控和指纹识别等等,都会给明年的创新带来很多的基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