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招募前往火星宇航员:年薪达14.5万美元

2015年12月17日 08: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是否有过成为宇航员的梦想?而要成为一名宇航员需要什么条件?

美国航空航天局于近日开通了宇航员申请网站,截止日期为2月18日。成功入选的宇航员将有机会登上国际空间站和猎户座飞船,以及两艘商业太空乘员舱。  美国航空航天局于近日开通了宇航员申请网站,截止日期为2月18日。成功入选的宇航员将有机会登上国际空间站和猎户座飞船,以及两艘商业太空乘员舱。
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公民,具有科学、数学或工程学的学士学位,同时至少拥有三年的专业工作经验,或至少1000小时的喷气式飞机机长经验。  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公民,具有科学、数学或工程学的学士学位,同时至少拥有三年的专业工作经验,或至少1000小时的喷气式飞机机长经验。
NASA的科技主管约翰·格伦斯菲尔德在一次关于火星任务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NASA计划在2030年将宇航员送到火星表面开展探索任务。  NASA的科技主管约翰·格伦斯菲尔德在一次关于火星任务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NASA计划在2030年将宇航员送到火星表面开展探索任务。
斯科特·凯利(右)和凯尔·林格伦(右)正在国际空间站开展工作。在1959年的水星计划中,NASA招募了第一批7名宇航员,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有超过300人成为了NASA的宇航员。  斯科特·凯利(右)和凯尔·林格伦(右)正在国际空间站开展工作。在1959年的水星计划中,NASA招募了第一批7名宇航员,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有超过300人成为了NASA的宇航员。
美国航空航天局于近日开通了宇航员申请网站,截止日期为2月18日。成功入选的宇航员将有机会登上国际空间站和猎户座飞船,以及两艘商业太空乘员舱。  美国航空航天局于近日开通了宇航员申请网站,截止日期为2月18日。成功入选的宇航员将有机会登上国际空间站和猎户座飞船,以及两艘商业太空乘员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是否有过成为宇航员的梦想?而要成为一名宇航员需要什么条件?据国外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开通了宇航员申请网站,有志成为宇航员的人可以在2月18日之前提交申请材料。

  如果成功入选,这些未来的宇航员将有机会登上国际空间站和猎户座飞船,以及两艘商业太空飞船。根据NASA的设想,这些新宇航员将帮助人类实现登陆火星的愿望。

  据介绍,申请者必须是美国公民,具有科学、数学或工程学的学士学位,同时至少拥有三年的专业工作经验,或至少1000小时的喷气式飞机机长经验。宇航员候选者还需要通过NASA的长时间太空飞行体格检查。“有些人可能会惊奇地发现,他们需要学习许多必要的东西,”约翰逊太空中心飞行操作主管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说,“我们想要,而且需要背景多样的个人,以确保尽可能地组成最好的宇航员团队。”

  成功入选的申请者需要搬到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市,一年的薪酬在66000到145000美元之间。从2011年航天飞机最后一次飞行之后,美国的太空飞行计划就搁浅至今,而NASA也在寻求扩充其宇航员团队,目前一共只有47名宇航员。

  申请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在2013年NASA举办宇航员培训班的时候,有超过6000人提交了申请,而只有8人被选中。2000年,当航天飞机还处于发展巅峰的时候,NASA一共有149名宇航员。

  美国的太空飞船将在2017年之后才会重返太空,目前有4名经验老道的宇航员已经被选中,将乘坐波音公司的新型太空飞船进行首批次飞行。这种太空飞船被命名为“CST-100星际班机”(CST-100 Starliner),将于2017年发射,紧随其后的是SpaceX公司的“龙飞船”乘员舱。

  NASA在声明中称:“在未来空间站和深空目的地的任务中,我们将需要更多的宇航员。”目前,NASA和商业航天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新任务,以及对深空进行探索,包括探测一颗小行星并最终于2030年登陆火星。

  “比起历史上的任何时候,今天的美国有更多正在建造的太空飞船,未来的宇航员将再一次从佛罗里达的太空海岸,乘坐美国制造的商业飞船进入太空,并展开深空探索任务,为人类未来前往火星的任务做好准备,”NASA称,“下一组宇航员在职业生涯中,将登上4艘不同的美国航天器,包括国际空间站、两艘目前由美国公司建造中的商业载人飞船,以及NASA的猎户座深空探测飞船。”

  在1959年的水星计划中,NASA招募了第一批7名宇航员,从那时到现在,已经有超过300人成为了NASA的宇航员。“下一批美国太空探险者将激励火星一代达到新的高度,并帮助我们实现登陆这颗红色星球的目标,”前宇航员、NASA署长查尔斯·伯尔登(Charles Bolden)说,“入选者将乘坐美国制造的太空飞船,从美国土地上发射升空,登上国际空间站进行科学研究,并帮助我们突破在深空探索中的技术边界。”

  成为NASA宇航员的基本要求

  指挥官和驾驶员

  获得权威学术机构授予的工程学、生物学、物理学或数学学士学位;

  至少1000小时担任喷气式飞机机长的经验,有试飞经验的优先录取;

  能够通过NASA的身体测试,该测试与军队或民间飞行身体测试相似,包括以下几个标准:双眼未矫正视力0.2或以上,矫正后视力1.0;坐姿时血压在140/90以下;身高在62英寸(约1.58米)和75英寸(约1.90米)之间。

  任务专业宇航员

  获得权威学术机构授予的工程学、生物学、物理学或数学学士学位;

  获得学位之后需紧接着从事至少3年的专业工作,具备责任不断积累的工作经验;

  能够通过NASA的身体测试,该测试与军队或民间飞行身体测试相似,包括以下几个标准:双眼未矫正视力0.1或以上,矫正后视力1.0;坐姿时血压在140/90以下;身高在58.5英寸(约1.50米)和76英寸(约1.93米)之间。

  关于成为NASA宇航员的一些误解

  1. 所有宇航员都必须具有飞行经验。

  事实:不是只有飞行员才能成为宇航员。飞行经验并不是必须的,但可能会很有用处。

  2. 所有宇航员都具有很好的视力。

  事实:如果你没有1.0以上的视力也是可以的。2007年9月时,视力矫正手术(包括PRK和LASIK)已经被允许,但要求在手术完成之后一年以上没有永久性副反应。

  3. 所有宇航员都具有高学历,比如博士。

  事实: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学士学位是必要条件,但并不要求具备更高的学历。

  4. 宇航员需要具备从军经历。

  事实:从军经历并不是成为宇航员的必要条件。

  5. 成为宇航员有年龄要求。

  事实:没有年龄限制。以往选中的宇航员候选者年龄在26岁到46岁之间,平均年龄是34岁。(任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苹果为何做充电壳非厚手机

苹果为何做充电壳非厚手机

同样的厚度下,6会比5要重,手机经常把玩,重就容易累,影响体验。 [详细]

人物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在以金钱、权利为标签的资本战场,女性特征似有些格格不入,而龙宇让人意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