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看火箭发射卫星全过程:火焰绚烂如烟花

2015年10月17日04: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00时16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亚太九号”通信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先来张震撼的火箭发射照。

  现在发射卫星已经是比较经常的事情,但是能去现场看卫星发射却是机会难得,好奇发射卫星到底什么样是个啥流程吗?就让新浪科技的小编带你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看看卫星发射的全过程~

  首先参观下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园区,实在是可以称得上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一条小河蜿蜒流过,树林小道幽静,景色那叫一个美。

  园区的两座雕塑,飞天和后羿射日,象征着中国的航天事业。

  参观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园区,下面就是卫星发射的主场,发射塔。

威武的三号发射塔威武的三号发射塔
三号发射塔的另一侧三号发射塔的另一侧

  三号发射塔的引流槽: 巨大的引流槽是火箭发射后喷气引流的地方。别看照片上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大坑,其实它技术含量非常高,采用特殊水泥修建,钢筋结构非常坚固,整个引流槽的结构可以抵抗十级地震以上的震动,发射前引流槽里灌有2-3米深的水,但被发射火焰喷射后基本全部汽化。

1 2 3 下一页

  扫一扫,带你看最新最有趣的科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探索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sinascience或新浪探索)。

文章关键词: 火箭发射卫星全过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