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不许与中国航天合作的禁令是暂时的

2015年10月14日09:2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

  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星期一(10月12日)说,美国应该在人类太空项目上与中国合作,否则,在将人类送往国际空间站以外的太空项目中,美国会被排除在外。他还说,他相信美国国会禁止与中国进行太空合作项目的禁令是暂时的。

  美国习惯炒作其所谓“国家安全”、“中国间谍偷取技术”和“人权”等问题,美国国会正是以这些理由,自2011年起禁止美国航空航天局与中国合作。

  中国目前不是由15国共同拥有和操作的国际空间站的成员。博尔顿认为,将来与中国合作是必须的。

  路透社报道说,博尔顿是在国际宇航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他相信国会的禁令是暂时的。

  他说,“我之所以认为我们今天所处的状态是暂时的是因为……任何人,任何对载人太空项目有希望的人都会去寻找已经将人送入太空的国家。”

  他的说法得到了中国方面的回应。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徐达哲说:“我们当然希望这个暂时的时间会缩短,与别的航天机构合作,我们没有困难。”

  中国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中国目前正在研发自己的空间站,不过还在原型评估阶段。中国已经向月球发射了一系列无人探测器。2013年12月,中国则搭载月球探测车的着陆器发射至月球。

  许达哲还告诉记者,中国下一次探月行动定于2017年进行,将尝试把一台无人探测车发到月球,并在采样后返回地球。另外,中国打算在2019年将月球探测器发射至月球背面,目前正在寻找伙伴。

  美国航空航天局正在研制可以将宇航员送入月球,最终送入火星的重型运载火箭和航天器。

  扫一扫,带你看最新最有趣的科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探索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sinascience或新浪探索)。

文章关键词: NASA中国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